22世纪赛博古拉格居民墓碑。

六次Mr.Rogers在办公室,一次他不在。[04]

SteveXPeter 盾虫半AU 大学老师盾x大学生虫


03


更新啦.....放假难产,见谅见谅.....


04.

 

  “好吧…….队…教授,送到这里就可以了,你知道,就算你现在不是美国队长,梅姨也会认得你的,她可是你的忠实粉丝。”Peter想到之前他刚进入复仇者联盟的时候,在钢铁侠补办的迎新party上得到的美国队长签名被梅姨看到了,梅姨居然把它用一直没舍得用的镂花相框裱了起来,还挂在饭厅里,上学放学回家抬头低头都看得到。之前的钢铁侠限量海报也没见她这么珍视,想到这里他打了个寒颤。

 

Steve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只是皱了皱眉摆出标准的美国队长式沉思表情。然后他张张嘴,似乎是要说什么,但没有说出口。可以那很美国队长,Peter想,他分神用被强化的听力稍微感受了一下雨势的减小,随后他伸出手去,发现已经没有下雨了。

 

  “看吧,没有下雨了,我想我得走了,你已经把我送到皇后区了,布鲁克林的教授?”Peter做出要跑的姿势之前还不忘调侃一下两人居住地之间的世仇关系,他顿了两下,从Steve的黑伞下钻出去,但是Steve想也没想就拉住了他,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

 

  “呃,队长,你是在挽留我吗?或者是你还有什么事没说完?”被拉住手臂的蜘蛛侠转过身来,扑闪着大眼睛疑惑地发问。Steve舔了舔嘴唇,他觉得现在他急需用星盾来把自己或者Peter砸失忆,他在自己脑海里点了点头,那是个好办法不是吗?

 

  “其实也没什么事,你真的不请我进去坐坐吗?”说这话的时候Steve不动声色地放开了Peter的手,收起了伞把伞挂在小臂衬衫卷起的袖口上。“没准梅婶会很高兴就不会追究你带伞的问题了。”他诚恳地说。

 

  “你不觉得你这样说就像是在送喜欢的人回家然后邀功吗?”Peter挑了挑眉,“我曾经就这样做过,Mary Jane没有邀请我进屋,我难过了一晚上。”

 

  其实他本来下意识想反驳说我只要说是你送我回来的不就没事了,转念一想这样准要跟梅姨解释半天这个Grant教授到底是个什么人,梅婶虽然看起来年轻,但已经很疑神疑鬼了。

 

Steve哑然,他手上挂着伞,这会儿他把伞支在了地上,仍然看着Peter,自己似乎是没法接话的样子。

 

  “你想得可真周到,Grant教授。”Peter转移了话题揶揄地望了一眼穿便装戴着眼镜的美国队长,“我应该这样称呼你吗?然后对梅婶介绍说你不是美国队长而是一个神似美国队长的拥有美国队长中间名的大学教授?然后你不顺路还要送我回家?而且对我没有任何的意图?”Peter越说越欢,语调上扬露出了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的笑容,等他想清刚才自己说了什么时他才注意到Steve眯起的眼睛:“我看起来像是会泡自己学生的渣滓吗?”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Peter慌忙摆手,“就冲你和美国队长相似度max这一点来说就不会有人觉得你会是那种人…当然现在也不会称呼这种人为渣滓了…不是…我的意思是,嗯。好吧,我说不清楚反正就是那样。”他选择放弃解释,“其实你知不知道你这种戴着眼镜就是普通人不戴眼镜就是超级英雄的行为我们把它称之为克拉克·肯特式行为。”他吐了吐舌头,然后看到美国队长用伞柄戳了戳自己的前胸,“那不就结了?虽然我不知道你后面那段话是什么意思,克拉克是谁?”

 

  他看到Steve用着一种不同于任何画报啦,卡片啦之类的东西上的打上了“美国队长”烙印的笑容对自己笑了笑,而且他似乎对这种笑容并不熟悉,因为他自己这样笑了之后觉得不太对而重新恢复了平常的表情。

 

哇,那可真是。Peter也许不会承认自己因为那个笑容而丢失了一两秒的心跳。

 

“好吧,不过我到底应该怎么介绍你?”

 

“实话实说吧,有什么关系呢?这不是在学校里了。”Steve快一步走到Peter旁边,他才注意到这个小青年比第一次在机场见到时高了不少,现在他们几乎是并肩的。“说真的,你没发现我们刚刚为这种无聊的问题争论了将近十分钟吗?”他把自己的复古手表举起来给Peter看。

 

“……完了,赶不上梅婶的周末下午茶了。”Peter看了一眼那只表,满脸懊恼。

 

“那是什么重要的日子吗?”

 

“是,也不算是,啊总之我会被罚洗碗的,真是个让人悲伤的消息。我宁愿帮忙做甜点都不愿洗碗。”

 

“心灵手巧的蜘蛛侠。”

 

“承让承让。上次在Stark大厦吃的苹果派不是你做的?那味道可真不错。”

 

“谢谢,要是你期末我的课得了全A我还可以做给你吃。”

 

“哇那可真是太好了。”

 

-TBC-

说一下设定....本来其实是根据终极蜘蛛侠来的,但这篇里的人物可以看成是队3之后的mcu盾和虫,就是在一切都结束之后啦小蜘蛛上了大学啦复联没解散啊继续耍耍打打闹闹出任务的感觉....没啥考据,好玩就行。

再一,这是暧昧向,随便怎么理解。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風所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