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世纪赛博古拉格居民墓碑。

六次Mr.Rogers在办公室,一次他没有。03

2015.08.11

*吃我安利

*本来我想写年龄差的两位纯洁的kiss....然而进展太慢怪我咯。

02


03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Peter搓着头发把脸埋在便利店桌子上书堆后面,像一只畏首畏尾的鸵鸟。他旁边的Mr.Grant悠然自得地拿勺子搅拌着手里的速溶咖啡,望眼过去瞅了瞅,便利店里除了店员小哥和门口这俩以外,再没其他人。

 

  罪魁祸首Steve很满意的低下头继续搅拌那杯可怜的咖啡,脸上浮起点点笑意。他在踏进校园以内这唯一一家便利店以后装起他的威严咳了两声,然后望了望便利店里寥寥无几的其他人甩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现在他们坐在便利店门前,Steve决定等到Peter开口他再开口,想到什么说什么。是的,他根本就没想到怎么解释关于为什么这次任务没有蜘蛛侠。他把可乐往埋着脸的年轻人那边推了推,望着他的脑袋有点想上去摸一把那些乱糟糟竖起来的头发。

 

  自制力良好如美国队长。他收回了挂在半空的手只是盯着那个脑袋。同时舔了舔下唇像是在回味速溶咖啡的味道。

 

  美国队长的视线是要杀人的,Peter终于抬起头来舌尖把有点干燥的唇瓣湿润一圈以后咂咂嘴嘟嘟囔囔地开口了:“……你们是不是觉得我还太年轻了?”说完他就转过头去拧开可乐瓶抓在手里,但没有喝下去。

 

Steve没想到他会这样开场,有点惊讶道:“年龄不能界定一个人的能力,Peter.我想这点你最清楚。”他望着年轻人有点郁闷的低着后脑勺忽然愉快的勾起了嘴角。“那你们还….不带我玩?”Peter还没理解过来颇有些意外的回嘴。

 

  “我们的任务,就在你的学校。他认识你,你认识他。所以不好办。”Tony的声音忽然就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炸响在耳边,叽叽喳喳地像是在指责什么,Steve干脆关掉了耳机耐心的等待Peter回过神来。

 

  “欸…..???你的意思是蛇已经进到校园里来了?”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好意外的不是吗。连神盾局都能渗透的九头蛇还不能攻略一所高等学府吗。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Steve摆出一副你还有救小子你很聪明嘛的样子点点头,把杯子里的咖啡一饮而尽。

 

  “还有什么要了解的吗?没有的话就快回去上课。”Steve站起来准备拍拍他的肩膀,忽然发现着个动作显示了一个年龄上的差距,但明明从脸上根本看不出来是有接近八十岁的岁数差。这样想不太对,但也没什么不对。

 

  “等等…..如果我认识他不是更好吗…..”“你忘了不能让别人知道你就是……”Steve马上接口然后矮下身去压低了声音,“spiderman?”也许他自己也没注意到,他说话时呼出一口气堪堪落在Peter昂头时偏起的颈脖上,嫩红色簌簌窜上小蜘蛛的颈脖热气让他颤抖了一下。

 

  “哦…..教授…..求不开玩笑。”他把卫衣的帽子往上拉了拉企图盖住刚才诡异的触感,但都是徒劳,他只能在打量Steve看起来对于那个动作毫不知情的表情后松口气。

 

  “我不会开玩笑。”Steve严肃了一下表情,不知道为什么Peter脑子里一下就蹦出Steve穿着星星紧身衣拿着盾牌卖国债的样子。然后他噗嗤一下笑出来。拳头捶在桌子上给了本来就没盖盖子摇摇欲坠的可乐瓶一个圆满的结局,它头轻脚重地掉下来,褐色的液体泼洒得到处都是,Peter被裤子上粘湿的触感吓得跳了一跳,转头才发现可乐泼在地上了。

 

  “我说了什么让你感到好笑的话吗?我的确不会开玩笑啊。”Steve主动去收银台借来抹布收拾残局,他拿抹布在地上划了两圈,想到什么抬头似地把抹布丢给站在一面愣神的蜘蛛侠。“你来,你闯的祸你来。”拍拍手站起来。

 

  “我….好好好我来。”等Peter擦干净地板还了抹布以后,他以为Steve早就已经不见了。但当他跨出便利店准备思考是要回家还是去上完下午的兴趣课程。Steve就在这个时候碰了碰他的肩膀差点把人吓得心脏病复发。

 

  “我靠…..!我还以为你先跑路回去备课了。”Peter转头往后退了两步警惕的看着眼前怀里抱着一堆速溶咖啡的便衣队长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我觉得这个挺好喝的。”Steve注意到他的视线有点不明所以的举起其中一包速溶拿铁晃了晃,“我得跟上年轻人的脚步不是吗?”Steve想起之前熟悉教室的时候看到Peter常坐的位置里全是喝完没扔的速溶咖啡纸袋。当然,作为前辈他帮他清理了那些垃圾。

 

  “哦,好吧,老古董也需要一点新技术来帮他保鲜。”Peter眨眨眼睛。“我先走啦教授,下午的课我实在是没什么兴趣。”他转过头去对着身后挥挥手,踏出便利店门前的遮雨棚才发现,哇,下雨了。他对自己翻了翻白眼,认命似的夹住背包希望能找出一把还能使用的伞,或者没有结果就只能淋着雨回去---虽然不会感冒但总归是很狼狈的,所以Peter在下雨天宁愿打伞。

 

  意料之中的没有找到,环视了便利店里面平时放公用伞的地方显然是被提前借走完了,伞框空荡荡。他把帽子掀上来准备冲进雨里,那些雨点非常没有耐心地噼里啪啦炸在Peter的脚边。

 

  蜘蛛侠跺起脚来,把水踩得啪啪响。这周说好要回梅婶家的,淋成落汤鸡不知道会被唠叨多久。想到这儿他瘪起嘴,毫无节奏的踩着水好像这样雨就会停一样。

 

  几乎在已经绝望地想要等雨停的时候,从旁边伸过来一只手,举着一把黑色的雨伞挡在了Peter头顶。雨点打在伞面上,仍然是噼里啪啦的。

 

  “我送你回去。”然后他看见了Steve望着大雨远处被朦胧了颜色的侧脸咽下涌上后头的唾液,喉结滑动了一下忽然出不了声。

 

  “哦。”最后他说。或许只是前辈对后辈的关爱呢?没什么好奇怪的。PeterParker一想到自己像个小娘们儿一样被人家送回家还脸红就有点不太好。他伸手抓了抓自己的脸颊接着拍了企图让自己清醒,他去抓那只握着伞柄的手,“我来拿吧什么都是用你的多不好意思。”

 

  Steve偏偏把手往后一提,“不用,你还是好好看着走路别淋雨淋得让梅婶担心吧。”

 

  Peter刚想说你怎么知道我要去梅婶家身体就不由自主跟着那把黑伞动起来。好,很好,欺负穷人没人权吗。

 

  他挨着Steve健硕的身体不知道是应该就这么走路偶尔碰两下撞开又回到伞下还是像小姑娘那样手挽着手。

 

  他想象了一下画面,快吐了。Peter只能认命的挤在Steve旁边让自己少淋点雨。但其实他的半边袖子已经湿透了。好像帽子里也都是水,有点重。

 

  今天是13号吗?好像不是啊。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風所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