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世纪赛博古拉格居民墓碑。

[明弗]你知道赵先生吗?9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从更新开始。前文见合集。

整章对话流居多。


chapter.9






  弗雷此刻在他身下喘息,就已经比过往一切更加真实。


  而“真实”无疑是个奢侈的词。


  那之后,也许是一个短暂的高潮之后弗雷再次进入了昏迷的状态,而赵公明花了些时间去理清自己的所作所为。他依靠从小培养的习惯迅速地冷静,把弗雷抱去浴室为弗雷清洁了滚烫得让人胆战心惊的身体,放回被褥用干净的毛巾一点一点擦干脸,拭去那些分不清是汗液与泪水混合粘连在脸颊或唇下的污渍。


  一切不应该是这样,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想弗雷无知无觉。他希望弗雷无知无觉。


  谁也想象不到再过两年这个男人就三十岁,他的脸看起来仍然是少年。眼睫浓密像孔雀尾脊扇羽,鼻梁,嘴唇,脸的轮廓,一切和他记忆中的往天别无二致。从天堂坠进地狱一般的,接着他就看到了黑眼圈,宣誓存在一样的眼袋,和平展又时不时皱起似是被噩梦追赶的眉。


  有一刻赵公明坐在床边,眼睛死死盯着弗雷,手中拿着毛巾。然后毛巾掉地,男人将床上沉眠另一人紧紧抱住,埋头发出分不清是极激动的喘息还是极感伤的呜咽,这就是碧霄进来时看到的画面。


  她抬手轻轻把医生挡在门外,估计着赵公明失控的时间。她环视四周似乎知道发生了什么,又无法确认真的有人可以让他失控至此。于是她关上门退出去,低声和医生解释了一下合理推断下的情况。那医生正面露难色,门打开了。赵公明眼睛红着,神色却不容辩驳。




  “进来吧。”他侧身让了让位置,又不等人走进去径直离开去了别间,手上拿着造成一切状况的罪魁祸首——那份合同。碧霄注意到它,将视线收回等待医生诊治。


  那医生检查完摇摇头建议住院,摆出了谴责的眼神却也没有多说什么。赵公明颔首,让碧霄送回医生,然后将弗雷转移到惠提尔医院。




  “我谢谢你什么都没问。”赵公明走到病房外吸烟区去抽一支烟,不用担心狗仔,不用担心被偷拍,也就不用时戴着口罩和墨镜。他包下了整层楼,私立医院就是这样,有钱能使鬼推磨。碧霄登记完手续掐着距离跟在他身后。“虽然我也知道你差不多都猜到了。”




  “你该感谢你的自制力。一切本来可以更糟。”碧霄指出。




  “如果我永远这样想我就不会来找他了。”赵公明仰头呼出一口白烟,看它们消散又低下头去。他掏出烟盒打算再来一支,这原本超出他了一天的尼古丁摄入量,但碧霄竟然没有出声阻止。


  碧霄只是在斜后方看着他,什么都没说,还是那副与己无关的模样。


  赵公明本来憋着一股火气,跟着第一支烟被拧灭四散而去。他拐去走廊里的自动贩卖机买了两罐百事,一罐扔给碧霄,一罐留给自己。


  


  “原来我不喝这玩意儿。”赵公明端详着手里的罐子。




  “原来你也不抽烟呢。”碧霄开了易拉罐倒了两口,刚补的口红留在罐沿,让她皱了皱眉。




  赵公明像灌酒一样把可乐一饮而尽。




  “我是个很荒唐的人。碧霄。”他出声了。但那声音又不像是他发出的。飘渺又抓不住,正在从某个弃置已久的角落发出声音,而这样的声音只会传达疼痛。




  碧霄抬眼,又低下头,脱下高跟鞋隔着丝袜赤足踩在地上,把墨绿色的鞋子拎在手里。




  “我记得他。”她笃定地说。




  “你记得谁?”赵公明把罐子捏在手里,目不转睛地看着,因为用力稍微有点变形。




  “弗雷。”碧霄望了望病房的方向,“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笑。要知道从我第一次见到你你可从来没笑过。像是全天下都欠了你钱一样的脸色,很臭屁。”




  “你第一次笑,是因为你认识了弗雷。”她总结道。赵公明抬头,记忆随她的话穿过十几年的分离而去,回到了所谓第一次见面的午后。弗雷会笑,他会笑。这很好。




  那时没有算计,没有陷害,也没有谎言,更没有归期未定的分离。一切都很好,像一个分享西瓜汽水的黄昏,像一个属于年少无知的亲吻。




  “所以什么都会变的。”半晌无语,赵公明打住了只会使人变得软弱的追忆。




  “那我建议你考虑一下之后如何打算。24个小时的缓冲期过去了,那份合同已经生效了。”于是碧霄飞快切换回了公事公办的腔调,赵公明讨厌这个语气。但他也无法。搞砸一切的其实是自己。




  “我知道。”



tbc.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風所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