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世纪赛博古拉格居民墓碑。

[WW个人/Wondersteve]宇宙锋

前年重庆正联包场小料本我负责的两篇中的另一篇......有一篇超人part(微clois)在合集中可以找到,整理文档发现这篇之前忘发了于是发一下...

依然是写在正联电影上映之前。

稍有修改。



PartTwo.Wonderwoman(AKA Diana Prince)

 

>宇宙锋。<

 

  沉湎于过去不是神奇女侠会有的做法。戴安娜时常这样告诉自己。

  一分钟以前她把桌上的木盒子开了又关,盒子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开合咔哒咔哒作响,居然像是以前在伦敦会议室有过一面之缘的瑞士座钟指针摆动一样的声音。她也不是单纯地追忆过去,好像似水年华半半真半假,而半神的身体让她不老的同时又可以简单地三心二意,于是她回想着布鲁斯·韦恩,回想着蝙蝠侠的话。

  那应该算是布鲁斯说的话,鉴于他没有带着蝙蝠面罩没有变声器也没有黑漆漆的披风(她这么想绝对没有别的意思),所以就姑且认为是布鲁斯了。

 

  “他们不会站出来的。”

  “他们会。”

  那种难以想象的笃定,就好像因为这世界需要他们,所有人都达成了正义难以孤行的定论。

 

  那时她站在男人身边深切但不出声地认同,现在她转眼又想到了别的事。从上帝的角度看过去就会注意到她展露着一个自信而柔软的微笑,像猫咪露出了软绵的肚皮。虽然她也只会是一只猫科动物而不单纯是猫,像是老虎,或者母狮。但她是一种凌厉又圆滑的锋芒,在地球以外的宇宙滑轨中闪烁。戴安娜一直有一种果决的气质,独处一人时在这里也并未消减许多。


  猎人的天资,良善的天性。

  她想着成像原理,想着战斗机,想着天堂岛,想着一个金发蓝颜相貌“超过平均值”的男人。事实上那个男人的任何都超出着平均值,就连失去会随之而来的思念也冗长得可怕。

  某些虚妄回想纷至沓来,戴安娜打开那个木盒。她手旁那只腕表表盘上指针滴滴答答走了半刻,又犹犹豫豫地停下了。

  戴安娜用手支着脸颊,懒散地把手肘搁在桌上望着木盒。

  照相机,人类的美妙造物发明之一。

  其实也就只是一张发黄的黑白照片而已,那盒子里。

  这让戴安娜想起她也曾轻巧地提及自己认识的一位飞行员会非常想开一开蝙蝠侠的新型运输机,说完嘴边带笑,思绪飘远了却没有人知道。现在她重新拿出这张照片,端详那只腕表。她提及的人在照片之上,现在留下的却只有她一人。

  戴安娜从一个吻开始回忆起,想到的却远远比一个吻要多。或者是爱又或者别的什么,戴安娜难以辨认那种模糊却乐在其中。面对未知并不能使她感到恐慌。她一直是个坦然的人。而因为坦然,所以无畏,她就是有这样的勇气。但不同的是她会把自己的勇气框定在一个限度以内,因为她深切地知道当勇气过度就会变成狂妄。

  狂妄是以她对立人物的标配,戴安娜不需要,神奇女侠不需要。

 

  戴安娜关上盒子,把它像魔匣一样封进某种更深处,这样她就仍是宇宙星云里的凌厉锋芒。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風所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