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世纪赛博古拉格居民墓碑。

[kontim]Stop Talking About Hawaii

summary:在一个不需要和罪犯缠斗的夜晚,超级小子和罗宾却把“夏威夷”搞成了一个很复杂的问题。

[kontim]Stop Talking About Hawaii
*分级:PG13
*我流流水帐
*一块夏威夷甜饼(no

 

-

  “Kon。”

  提姆突然喊道。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合作吗?”

  他把卡通眼罩从额头上扯下来,搭在康纳大腿上的双脚不安分地翘了翘,又向下一压,像是在做个提醒示意他不要睡着。但紧接着却和话语的尾音一样沉寂下去,再没动静。
  被问话的对象本来歪着脑袋靠在沙发背上打瞌睡,听到声音伸手把溜下去的毛毯重新拉起来盖在身上。他呆了几秒发现没有下文才半是不想动地闭着眼睛来了一句:

  “....喔...我猜你是说夏威夷那次。”

  接着他张大嘴打了个呵欠。

  “放心吧,忘不了——。”语毕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看看时间又要继续睡过去。
  好像是听出了话里的应付意味,侦探皱眉,再次弹动双脚,又弓起其中一只用脚掌使劲踩上人大腿翻推,变成了一副要把另一人弄醒的势在必得模样。康纳被沙发的摇晃弄得晕乎乎,瞌睡一点没醒,还有些毛毛躁躁的。而且刚盖上身的毯子又滑下去了,他也懒得再捡,只控制力道抓住乱动的脚踝扯平摊直,然后睁开眼睛。
  “你干嘛?”康纳瞪着他。
  “醒了?醒了就再来一盘。场景就选夏威夷吧。”提姆面不改色地回望,动动被握住的脚踝示意康纳松开,同时出手翻过身在地上摸索不知道去了哪儿的游戏手柄。他要寻找的两个红黑相间手柄,一个在沙发底下一个在地毯上。那些线全纠纠缠缠结在了一块,提姆摸了半天都没到尽头。这些线似乎从来都没被理清过。
  “.......我错了。让我睡觉吧,真的。顺便其实忘掉夏威夷的我,对谁都好。”康纳迷迷糊糊盯住提姆转身过去背上突起蝴蝶骨在睡衣下的形状,最终妥协放弃了瞪视。他眨巴眨巴真实睡意朦胧的蓝眼睛,试着让自己清醒,完了还是一副随时随地都可以入睡的困倦模样。
  “唉,真不知道你为什么对夏威夷那位明星意见这么大。”提姆头也不回道。他继续在屏幕待机的光线里摸索地面,终于找到了其中一个手柄,连带着扯出了接线纠缠成团的另一只。接着他一气呵成把手柄甩上茶几,而后舒舒服服躺回去把双手垫在脑后。
  “我没有。”康纳听到这话决定申辩,却习惯性举起了双手作投降状。“谁还不能有点青春期?”他嘟哝道。

  “我以为你的青春期是夏威夷小金桔和报社老板的女儿而不是——。”

  而不是?
  可恶。康纳听见他话说了一半突然又缄默去,脑子里蹦出这样的词。可恶又可爱的伶牙俐齿。但虽然是这样想,习惯性地,他竟然也真的就顺着话语的提示回忆起来,直至回忆到想对自己翻白眼了。
  喔,夏威夷。

  “天知道你要拿这些事嘲笑我多少回。”

  康开始疯狂后悔自己在三个半秒之前做的决定,虽然他做的只是拉住罗宾的披风马上又放开。但“罗宾”显然已经感觉到了。他原先已经准备在搞定毒藤女后离开,经这一扯诧异地在前头侧身回来——甚至不是转身——算是望到了康的方向(因为他眼睛被罩遮住了)。 
  康却莫名其妙从他的动作里读出了一个问号和一点点的不耐烦,于是他马上挠着脑袋接口道:“你帮了我的忙,我请你吃个饭?” 
  但罗宾的反应是看起来相比刚才只更多了几个问号,康又飞快地补充:“当然,你不愿意就算了。我以为这是哥谭的传统。”说完他居然还抱着点点忐忑去打量罗宾的反应,这在他迄今为止的人生中算是新奇的体验了。
  而且他得到的回应似乎使他如愿以偿。
  耶,我成功了。康看着罗宾嘴角慢慢牵起的一个笑脸想。在他的印象里姑娘们出现这种反应一般都是接受了邀请并且会意。可他没料到毕竟这次对面的是,罗宾。
  蝙蝠侠的罗宾。
 
  “事实上,哥谭的传统是,‘打架不说废话’。希望你现在学到了。” 

  说完这句话,罗宾就保持微笑非常酷地转身走了。
  真的很酷,也很让人印象深刻以至于康发誓下次见到他就要暴打他一顿。
  但在这个并不按常理出牌的世界里,康不仅没能在下一次见面时得偿所愿,还同这个给他第一印象很酷很欠揍的罗宾成为(姑且)固定搭档并且熟识,分享披萨,坐在城市最高点闲聊,战斗时交付后背、一起拥有了更多队友。
  然而这个事情还不算完。某次机会偶然小队一起再去到夏威夷,在屋内的罗宾突然率先打破沉默提起“第一次合作”,本来半蹲半坐在木屋顶上的康纳差点一不留神翻下去。等他重新坐稳,又听到屋里抱着电子产品的邪恶罗宾再度开口,让他最终还是翻了下去。

  “就算吊在房顶上你也不能变成蝙蝠,superboy.”罗宾这样说。

  于是他从屋顶上下去了,不过这次是自己下去的。落地时还没站稳,脚踩房廊木地板堪堪向旁一拐带着身体磕到了柱子 让他发出一声夸张吃痛的怪叫声。而罗宾连头都没抬一个。
  “你太无趣了,Rob。”康纳揉着后脑勺好像那里真的被撞出了一个肿包,实际上柱子近了都能够看出来上面有几厘米陨石撞地球似的凹陷,“本来不是说来不成,好歹来了还坐在这儿盯着电脑屏幕。嘿你到底是来干嘛的?蝙蝠侠的罗宾都是量产型工作机器人吗?” 
  “机器人不会度假,所以是‘nope’and‘yep’。如果你觉得无聊可以跟Cassie和Bart他们去跳舞,根据行程来看他们还有个篝火晚会,围着火堆扭动身体的那种。”   罗宾明确手指桌上的旅行手册。
  “你也得去。你不去我也不去。”康纳不依不饶。
  没穿制服却依然被称为罗宾的男孩听到这话还是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手上按键的动作却稍稍有点停顿,但随即被接续动作填补上了。虽然康纳的视力有敏锐捕捉地到这一点,却没法拿出来做什么文章所以只好作罢。他干脆选择发扬流氓精神不讲理到底,钻进屋内往前大跨两步把罗宾从床上和电脑前拎出来。

   “你不走我就在这里说话到你想走为止。我可以给你从我的第一个夏威夷女孩儿开始讲起,你要不要听听?” 

  “你那叫自言自语不叫跟我说话。而且得了吧,我知道Cassie会选择和Bart一起跳,所以你是要我跟你去跳舞吗?你会跳舞吗?”罗宾不以为然咄咄逼人地发出一连串质问,最后因为自信知道对方短时间内回答不出来地双手环抱在胸前,右脚足尖一下下敲击地板,下颌胸有成竹地微微抬起,不可一世的哥谭人模样。
  咔哒、咔哒。但是康纳不知道那是墙上时钟指针摆动的声音还是足尖点地的回响,又或者是别的什么。他张了张嘴,但连一个单词都未能从那里发出,人反而伸出了手去。
  “为什么不能试一下呢?”他心中一小块隐秘的园地开上了一朵天竺葵,他这样想,动身去拉开罗宾抱在身前的双手一边牵住一个向后拉,上下后去做了个交谊舞的起势。更让他意外的是罗宾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抗拒,可能是因为对方也抱着看自己笑话的心理也不一定,但,管他呢。

  他说,管他呢,“不试试怎么知道?”

  “感谢夏威夷年少轻狂的你,给我提供了一个无限度压榨小镇廉价劳动力的机会。”现在的提摩西·德雷克·韦恩以一个标准剥削阶级资本家的口吻这样演说道,躺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地一口咬断嘴里的巧克力饼干棒。然后他还咬牙切齿地把饼干碎屑嚼得无比用力,让被迫起来收拾茶几背对着他的康纳听得胆战心惊。

  “呃,我应该要提醒你一句,你这还是雇佣童工。”

  “你怎么——”提姆腾身坐起来,用剩下半截饼干棍去戳康纳的腰,“你怎么还会跳狐步舞啊。啊?不应该啊?那时候你不就喜欢狂甩头蹦迪那种类型的吗?”
  “这就是你以貌取人了。事实上我那时候还会很多东西都是你不知道的。福尔摩斯都不可能把人分析得面面俱到更何况我是个半人类。”康纳很快把茶几收拾齐,杂物分门别类装好,游戏手柄收进抽屉,电视屏幕关掉,插着白色耳机的iPod随手向后扔向提姆。
  提姆接住了那个小小的播放器,突然起意解开缠得乱七八糟的耳机线揣了半只到耳朵里随便点开了一首歌顺序播放。康纳用超级速度作弊扔了垃圾回来,整好看到提姆盘腿坐在沙发上听歌,掉下的一半耳机线空荡荡在小腿上方。他走过去边捡起来半边耳机戴在耳窝里一边挤着提姆坐下,听到旋律眉头蹙起。

  “恶,看来我死过一回也不能改变你对流行音乐的品味。”

  “而我认为这两件事没有什么关联,况且我的品味相较夏威夷某位的口味怎么样大家自由心证。”提姆乐得自在,把头歪在康纳肩膀上。
康纳另一手比了个“好咱们停战”的手势,“我以前还以为你是比较喜欢之前那个我,你提起的频率也太高了点。”

  “.......你居然连你自己的醋都吃?”提姆震惊了。

  “............我没有。”

  “我知道了,你有。”

  “我没有!”

  “你有。”

  “没有!”

  提姆上下打量他,仿佛此刻坐在他旁边自己紧紧靠着的是一个全新的康纳·肯特。
  “你为什么要买两套去夏威夷的往返机票。”他严肃道。

  “我没有.......????你怎么知道???”

  “你觉得你现在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我能看到你的消费记录。”

  “.......”

  “?说话。”

  “要不.......我们把放假时间延长到一周?”

  “坏蛋作案可不会等你休假回来。所以回答是——”

  “我想邀请你一起去夏威夷。就咱俩。”

  “——。”

  “?你不要像那次一样拒绝我了。我可能会死于心碎。”

  “.......最多追加三天假期。”

  “好!”

  没有比夏威夷的合作更好的合作了。

End.

评论(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風所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