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世纪赛博古拉格居民墓碑。

[clois/超人个人]人间来电

-写在正联上映之前。
-雾都正联包场无料小本收录。
-超人part.
-很丧很短。

PartZero.Superman (AKA Clark Kent)


>人间来电。<

  露易丝·莲恩在经过客厅挂历之前时往上面扫过一眼,几个日期上有鲜红水笔留下的圆圈,上面写着“浇水 !”或者“聚会日”等等话语,有些后面紧跟着小小的笑脸,是克拉克的手笔。

  她定定地看了一会儿,游荡着去了厨房。座机电话在刚刚经过的客厅叫嚷起来的时候,她靠流理台站着等待一锅水烧开。她的眼睛外红肿着一圈,像是克拉克的棕马外凸的眼眶。那电话铃响了三声,露易丝才反应过来------玛莎上镇去了,这里只有她一人而已。她眼眶红肿也不是因为哭过,只是失眠,睁眼睁到半夜,起床抓头,扯下一把毛躁的枯黄卷发。在玛莎的厨房煮了一锅奶油蘑菇汤,也始终不是克拉克·肯特的味道,于是她把汤勺甩回锅炉里,回过头,玛莎站在门口,令人恐惧的慈爱地微笑,让她想尖叫。

  露易丝知道自己搞砸了。就像她这会儿揉着眼睛出去接电话却被挂断,回到厨房又忘了自己烧开一锅水所为何用,她甚至忘了自己有没有关掉天然气。

  她在坠落。这次没有人会阻断耳旁呼啸狂乱的风声拥抱她。

  而她也差不多听不到了。

  女人站在厨房门口,直到一锅滚烫的开水变得温凉。玛莎开了门进来,看见露易丝靠着厨房的门,像一尊雕塑一样凝固。走过去才能看到她的目光似有若无地锁定在克拉克修过的厨房柜子上那块颜色不一样的不规则木料上。

  玛莎张口,没有任何声音从那里发出来又闭拢去了。

  “Martha,我去仓库那边。”

  露易丝突然道,“水是消了毒的,可以喝。”

  玛莎猜她是在说炉上的不锈钢锅,但露易丝却指着菜板。

  露易丝依然在坠落。

  克拉克·乔瑟芬·肯特曾经同露易丝分享过许多属于他小镇男孩的那一部分生活,当然是在他们确定了情侣关系以后。超人也许会在宇宙里看到不少,但露易丝也透过克拉克那双天空湛蓝的眼睛看到了许多,堪萨斯的麦田草垛星空牧羊犬,诸如此类,如此不同又如此缤纷,美丽宛如上帝的馈赠。

  然而上帝选择收回也如此的不留情面。

  露易丝在克拉克的“藏宝小屋”里,在一堆胡乱摆放的物什里蹲下来,继续一件件翻看着那些东西,像是在阅读肯特家独子的回忆,又像是在抚摸克拉克的脸颊与颊边缠绵的卷发。她的目光空空地凝视那些“遗物”,仿佛穿过他们可以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人。

  露易丝·莲恩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多愁善感了?

  可是谁管呢?她在坠落,死路一条的那种。

  她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回到屋内,窝进沙发,拨通了早上打进来而挂掉的那个电话。

  拜托,拜托,谁都好,接起来,停下来。

  老式座机的电流滋滋声灼伤了露易丝的耳朵,但她不想放手。她攥着听筒像是抓住上帝施舍的蛛丝一样用力。

  在她几乎以为自己要聋掉的时候,电流声戛然而止。

  “hello?”

  露易丝突然哽住了,她抓住听筒的手开始剧烈颤抖。

  “This is Clark Kent.”

-the Justice will return.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風所見 | Powered by LOFTER